ze是桶装水(没有思路)

想看什么

太阳也要落下||苏朱(为什么我没有甜甜的恋爱苏朱番外)

·OOC预警

·单视角

·文笔很烂

·不要上升,上升ss爬你床

  

你是我的太阳

  

————————————————————

朱视角

  

我叫朱志鑫,是个孤儿,被好心人从马路上捡回来送到了福利院,院长接到我的时候,她说我只裹了一层薄毯子,那时候还是在冬天,也没起名字,我就跟了院长姓,名志鑫

  

院长对我很好,像我母亲一样,但她骗了我,她还以为我不知道,我被送到福利院时,毯子里还放了一封信,院长不给我看,还藏了起来

  

有一天我趁她出门买菜,把那封信偷出来了,信是我生母写的,信里说我是个试管婴儿,她是被迫生下我的,但她养不起我,就把我扔了

  

那时候小,什么也不懂,更不懂试管婴儿是什么意思,只知道自己和别的小孩不一样

  

后来来了一对中年夫妇,说要把我带走,院长竟然还同意了,我就跟着那一对中年夫妇回了家

  

他们给我办了入学,让我上学,我没上过幼儿园,所以不知道什么叫上学,只知道每天要很早起床搭车到两栋红房子的房间里拿着书听好几个老头讲课,还有几十个和我年纪一般大的人坐在那间房间里,不对,我比其他人都大一岁

  

到了三年级,我终于知道上学是什么了,身边的人却嘲笑我是个傻子,这么晚才开智,可我只是小时候没上过幼儿园还被冻坏了脑神经,开智晚而已

但有一个人从来不嘲笑我,他还总喜欢跟着我,我关注了他几天,发现他和我是邻居,住在一栋楼里,门对门的邻居——苏新皓

  

我找他说话,他躲着我,之后还是会跟在我屁股后面,班里的人都说他有自闭症,我不信,每天还是会找他

  

我对他只有一句话,“和我做朋友吗”,他回我了我就接着往下说,不回我了我就不理他,他却没回答过我一次

  

终于在我第22次问他“和我做朋友吗”,他点了点头,之后我们每天一起上学放学,他的话也多了起来

  

我们约定好要考同一所初中,同一所高中,同一所大学,我们还拉勾盖章了,之后的每一天我都和他在一起学习,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感觉过的很快

  

三年很快过去,我们去了同一所初中,在同一个班,我们的感情越来越好,但却在初中的第三年出了意外

  

我的养母被查出来得了癌症,是晚期,可能撑不过三个月,这一条消息就像晴天里的闪电一样,我的一切都在那一天毁了

  

因为养母的噩耗,我中考失利,没能和苏新皓考同一所高中,我们的感情也从那时候开始淡了

  

我在高中的第一年,完全没有找到状态,再加上没有苏新皓在身边,我的成绩直线下滑,被老师谈了好多次话,有让我想开点的,也有教育我的, 我都听不进去

  

直到我们班转来一个男生,他刚来我们班就找我玩,刚开始我很诧异,后来就习惯了,再之后他还带了一个男生来找我,和我介绍那是他朋友,他还和我说“以后我们三个就是朋友了”

  

是朋友吗,提起朋友,我就想起了苏新皓,我好久没见他了,他好像住校,很少回家,而我是走读

  

之后我们三个经常在一起,我也在高二那年调整了状态,重回巅峰,苏新皓在高二寒假之后也不住校了,我们两个天天见面,那一年很顺利

  

到了高三我才知道,高二为什么那么顺利,是因为我把好运都在高二用完了

  

高考在即,我却收到了养父的病危通知书,也在这时,苏新皓忽然就要出国留学,我一时不知所措,我去找苏新皓,敲他家的门,却被楼下的邻居告知他已经搬走了

  

那一瞬间,我的心好像停止跳动了,但大脑告诉我,苏新皓不要我了

  

再次醒来是在医院,张泽禹和邓佳鑫陪在我身边

  

还好有他们陪着我

  

我高考再次失利,看着那不堪的分数,我意识到我的太阳落下了

  

张泽禹和邓佳鑫为了可以陪我,第一志愿填了和我一样的大学,那所大学的录取分数线比他们的高考成绩低了整整70多分

  

我劝过他们不要为了我这样,我不值得,但我劝不动,最后我还是妥协了

  

我的大学生活还是相当顺利的,还认识了新朋友,每天都过的很快乐,很充实

  

可老天好像就是打个巴掌给颗枣,大四的时候,苏新皓回来了,在我隔壁大学上大四,可我一点都激动不起来,因为我的太阳他早落了,我的心早也停了

  

————————————————————

  

你是我的太阳,可我忘了太阳也会落

  

  

  

明天可能会出苏新皓视角

  


评论(3)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